影/11月剛過驗收!廈門地鐵旁「路面突崩塌」2車秒墜落…黃水猛灌月台畫面曝

▲▼廈門地鐵呂厝站地鐵路面坍塌,現場照片在微博瘋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廈門地鐵呂厝站地鐵路面坍塌,現場照片在微博瘋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廈門地鐵呂厝站12日晚間將近10點左右,附近路面突然發生崩塌下陷意外,導致行經此路段的2輛轎車當場墜落。據悉,事發地點已有交警實施管制,相關單位也正進行救援,現場並無受困和傷亡人員。有網友趕緊拍下月台遭到黃水灌入的畫面,更有駕駛驚恐地說,差點跟著轎車一同栽入坑洞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呂厝地鐵站是廈門地鐵1、2號線的交匯處,其中2號線尚未開通,不過已於11月初完成驗收通過。在竣工驗收會上,多個部門組成的竣工驗收委員會一致認為,廈門地鐵2號線工程達到設計文件及標準,滿足城市軌道交通初期運營的要求,因此驗收通過;不料本月卻傳出崩塌事故。

▼路面下陷後,黃水瞬間灌入月台內。(左圖/翻攝自微博,右圖/網友提供)

▲▼路面坍塌後,黃水瞬間灌入月台內。(左圖/翻攝自微博,右圖/網友提供)

從多名網友拍攝的影片可見,當水管爆裂造成路面塌陷後,月台車站就湧進大量黃色污水,水深甚至能夠淹過腳踝。相關單位指出,目前該段地鐵已經停止運行。受此事件影響,周邊住戶都出現短暫停水狀況,廈門水務集團對此表示,通過雙迴路的另外一邊管道供水,市區水壓已經逐步恢復。

塌陷的具體原因還有待釐清,2輛墜落轎車的車上人員都已自行安全離開,廈門市消防人員利用生命探測儀進入坍塌地勘測有無被困人員,判定無人受困和受傷,廈門市有關部門仍正全力搶救中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