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張善政歧視蔡英文「沒生小孩」 高嘉瑜批沒格調:染上韓國瑜病毒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稱,「不是要說蔡英文沒結婚,沒結婚不是罪過,但她沒生過小孩,不懂父母的心。」言論一出挨批是歧視單身族及女性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13日受訪時痛批張善政失言,酸他是不是染上「韓國瑜病毒」。

▲吳怡農、高嘉瑜拜票前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吳怡農、高嘉瑜拜票前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面對張善政歧視言論,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反擊,「今天有人說,我沒生過小孩,不知道家長擔憂下一代的心情。」她反問,「我全面擴大托育補助、健全社會安全網,反觀他當初做行政院長時,為孩子們做了什麼呢?」

蔡英文表示,其實女性並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什麼,歧視的標籤也不該被看成理所當然,時代在進步,台灣在進步,穿裙子一樣可以做好三軍統帥,無論有沒有孩子,也都不會減損我們想為下一代做事的心。

高嘉瑜13日和同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聯合站路口拜票。針對張善政說法,她批評,過去大家都認為張善政應該是一個執著在政見的候選人,「沒想到跟韓國瑜搭配後,也染上韓國瑜病毒,開始荒腔走板,說一些沒格調的批評。」

高嘉瑜強調,這樣對國家的政策沒有幫助,希望國民黨拿出實質政見,跟總統蔡英文辯論,認真思考如何讓年輕人敢婚敢生,如此一來才有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