飽足感加倍!爸媽泡奶必加「古早米麩粉」 網讚更香濃:小孩都喝得嚇嚇叫

▲▼很多人小時候都喝過米麩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很多人到現在還會去老店買米麩泡給孩子喝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不少六年級生小時候都有喝過「米麩」,這是將米製成米香後,再研磨成粉狀,最後用熱水沖泡而成的飲品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記得小時候奶粉很貴,當時很多爸媽都會到雜貨店買米麩泡給小孩喝,來取代貴鬆鬆的牛奶或奶粉,「小時候每天喝,想起來有點懷念,又有點噁」,如今好像已經很難買到米麩,甚至很多年輕人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表示,小時候家人為了省錢,都會買一大袋的米麩泡給小孩喝,他印象中都是喝這個長大的,泡起來是呈現淡淡咖啡色,味道類似米漿,但口感更加濃稠,雖然以前每天喝都喝到膩了,但現在回想起來,不禁有點懷念米麩的獨特口感,可惜市面上幾乎看不到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很多人小時候都喝過米麩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奶粉裡加2匙米麩可以增添飽足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貼文一出就喚起網友回憶,很多人跟原PO一樣喝米麩長大的,甚至現在還會買給自己小孩喝,「我還是很愛喝啊,現在小孩泡牛奶還是加這個」、「我小孩也是牛奶+米麩!很營養」、「我有給女兒喝,南屯市場有間老店還有賣,而且有無糖的一包才$150」、「這個全聯好像就有在賣,但是要去一些米店買的比較好吃,一些老店有自己的配方+一些芝麻什麼的,才會濃醇香」、「我媽說我小時候不喝牛奶,都是喝這個長大的。」

網友指出,米麩不只價格便宜,而且加幾匙在奶粉裡可以增加飽足感,也比單喝奶粉更營養,「咪呀乎(米麩的台語)是以前的年代給小孩寶寶補充營養跟飽足感的,我媽說我小時候也有喝這個,而且是泡奶粉的時候加進去泡的」、「跟奶粉對半混,不然全奶粉太貴了~小孩一樣喝得嚇嚇叫,而且奶粉變的很香」、「記得當時小時候這個當時賣一包50,小時候奶粉太貴又喝得很兇,所以之後爸媽就改買這個給我們喝,當時喝這個甜甜的,蠻好喝的,但是長大之後就不曾喝過了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