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報:英國大選結果「改變政壇」 強生變舞台主角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在選舉中取得勝利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國12日舉行大選,出口民調顯示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的保守黨將取得368席,目前已確定取得超過326席。《衛報》分析,如果這次出口民調與正式結果相當吻合,將會改變英國政壇,強生成為政治舞台的主角,能夠挑選自己的內閣,並要求黨內議員支持他的脫歐策略。

《衛報》專欄作家凱特爾(Martin Kettle)寫道,從過去經驗來看,出口民調幾乎完全符合正式結果,對於強生的保守黨來說,這次選舉會是一場勝利,「他們呼籲提前選舉的策略,以及過去幾周的選舉活動與訊息策略,被證明是正確的,(出口民調)預測在新國會取得368席,以86席優勢贏過其他政黨,還有無爭論餘地的,在1月把英國帶離歐盟。」

分析指出,如果此次出口民調正確,將重新恢復保守黨的聲譽,自1987年以來,該黨過去其實未輕鬆贏得多數席次,86席的優勢也代表強生能夠執政5年。

凱特爾觀察到,就在1年前,強生只是後座議員,多數保守黨議員都不希望他成為領袖,如今,他成為英國政壇的主人翁,現在也不需要擔心脫歐黨黨魁法拉吉(Nigel Farage)。問題在於,這場選舉明顯的結果,究竟是代表選民想要搞定脫歐,或是在支持強生的保守主義。

另一個選舉所要傳遞的訊息,則是蘇格蘭民族黨(Scottish National party)預計取得55席,該黨的訴求是要求明年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。最後的重要訊息是工黨慘重的挫敗,根據出口民調,預計取得191席,是現代以來最低的成果。

►更新/英大選結果出爐!保守黨得至少326席確定過半 工黨僅得201席

►工黨大選慘敗 黨魁柯賓「不帶領下屆大選」:今晚結果令人失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