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COP25今落幕 環保署長張子敬出席週邊會議:和他國官員互動增加

▲▼環保署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出席COP25週邊會議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(COP25),於2日至13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(Madrid)舉行。台灣雖非巴黎氣候協定締約國,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年仍前往出席,且和各國官員的互動比以往還要多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與張子敬一同前往的,還有交通部中央氣象局、經濟部工界局、工業技術研究員、行政院農委會、外交部轄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、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等,一同在週邊會議發聲。

張子敬受訪時表示,雖近不去大會會場,但場外與他國官員活動較以往熱絡,並和歐盟、英國、瑞典和德國等代表會晤,台灣應付氣候變遷的作法受到重視。他也接受馬德里《ABC日報》等媒體專訪,說明台灣能源、減碳等各項環保政策,以及在中國的壓力下,台灣無法出席會議的前因後果。

張子敬表示,台灣過於依賴進口化石能源,每度電的碳排量過高,住商、農業和交通部門減碳程度有待加強。另外,張子敬也支持徵收碳稅,認為除了建立碳交易制度外,「使用者付費本就應該」,而未來碳稅收入會專款專用,投入減碳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