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英大選結果保守黨364席確定過半 工黨僅得203席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帶著愛犬前往投票站。(圖/路透)

▲首相強生稍早帶著愛犬前往投票站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英國當地時間13日凌晨6點左右,下議會大選結果陸續出爐,原先執政的保守黨已確定獲得至少326席,超過半數。目前最新選舉結果顯示,保守黨取得364席,工黨203席,自由民主黨11席,脫歐黨0席,蘇格蘭民族黨48席,其他黨23席,還剩下最後的聖艾夫斯(St. Ives )席次沒有開出。

由於保守黨取得過半的多數席次,強生(Boris Johnson)可繼續保有首相之位,外界也預期可以在明年1月31日前完成脫歐。

英國下議院共650席,任一政黨須至少取得半數席位,即326席,才能成為多數。當地時間12日晚間10點多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,保守黨獲得368席,超過半數,反對黨工黨獲得191席。

強生稍早也在推特發文,對選民、志工及候選人表示感謝。

另外,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稍早表示,英國脫歐引發兩極化的爭辯,「對工黨來說,這是個『令人失望的夜晚』」,他未來不會再帶領工黨拚大選,但仍會持續擔任北伊斯靈頓(Islington North)選區的議員。工黨籍候選人斯內爾(Gareth Snell)則表示,如果結果與預測相符,柯賓必須為此請辭負責。

英國《Sky News》的選舉分析員泰瑞莎爾(Michael Thrasher)指出,出口民調對於工黨來說是「驚人的結果」,在計算的過程中,保守黨一直保持領先狀態,「對強生來說,這真是一個非常棒的大勝利,但對工黨來說就很可怕了,可能是二次大戰以來在任何總選舉中最差的表現,柯賓也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差的黨魁之一」。

這已經是英國人民在5年內參與的第3次選舉,也是自1923年以來,第一次在12月舉行大選。投票日當天,英國各地幾乎都在下雨,氣溫約在5度到9度之間,但因脫歐僵局持續,人民仍在寒風中積極表達意見。

►蘇格蘭民族黨預期大勝 黨魁下周將提「第二次獨立公投」
►保守黨料奪32年來最大勝利!脫歐僵局有望下月結束 強生發文致謝
►工黨大選慘敗 黨魁柯賓「不帶領下屆大選」:今晚結果令人失望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