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躲避衛星監視 飛彈發射台下建好「地底車站」!

▲▼北韓東倉里發射場,西海衛星發射場。(圖/Google Earth)

▲北韓東倉里發射場今年11月1日的衛星照片。(圖/Google Earth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北韓為了避免軍事動態遭外國衛星察覺,特別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發射場(西海衛星發射基地)地下建造鐵道和地底車站,可以直接在發射場底下裝卸貨物。此外,北韓還在距離發射台150公尺遠地點新建疑似飛彈組裝場建築,飛彈組裝完畢後可以直接送上發射台。

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南韓政府官員11日透露,以往北韓在平壤建造飛彈後,必須使用列車將飛彈部件分別運往距離發射場1.2公里的車站,然後再用卡車將飛彈運至發射場。但鐵路通車後,北韓可以直接用貨運列車將飛彈運至發射場地底。

報導指出,根據人造衛星照片,在2014年以前還沒有連接發射場和附近車站的鐵路設施,但在今年11月1日拍攝的照片中已經可以看見鐵路,還能看出在發射台北側有一個通往地下鐵路的入口。南韓官員也證實,「朝鮮從2014年開始進行了大約兩年的大規模施工,在發射場一側建成了推測為飛彈組裝場的建築,然後在發射場地下建成連接外部的鐵路設施。」

韓國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李春根(音譯)說,由於東倉里發射場沒有垂直組裝、垂直移動相關設施,因此只能用吊車將第一級飛彈豎立在發射台上,然後再分別把第二級和第三級裝上,這樣的作法不但需要較長的組裝時間,且外界對組裝動態一覽無遺,可以準確預測北韓何時會發射飛彈。

南韓當局分析衛星照片後推測,北韓如今可能已經建成室內飛彈組裝廠等相關設施,能夠在地下完成液體燃料注入作業,因此2016年2月北韓發射光明4號人工衛星時,美國與南韓情報局無法在第一時間監測相關動向。

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情報官員說,「最近美國出動包括軍事衛星(KH11)等在內的各種偵察機,集中鎖定北韓在東倉里一帶的動向,但效果仍然十分有限。」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