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財務困難並非首次 張綱維曾斥:笑話一則…北檢「他」字案調查中

▲▼  遠東航空副董事長鄭晴文、總經理李梓煌告鏡週刊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遠航副董事長鄭晴文(左起)、總經理李梓煌5月才控告報導財務黑洞的媒體涉嫌妨害名譽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因長期營運虧損,12日無預警停飛,傳出董事長張綱維寫下遺書,聲稱遭詐騙,只能「一死謝罪」,事實上這並不是遠航首度傳出財務問題,5月間有媒體報導,張綱維疑似挪用遠航借貸的31億元,驚動國安會,當時遠航駁斥「是舊聞了」,還為此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報導的媒體涉嫌妨害名譽。

遠東航空5月17日就曾無預警停飛3條國際航線,當時媒體報導,起因是財務黑洞惡化,直指遠航曾向合庫銀行融資22億多元,再加上自有的9億元資金,都貸給張綱維名下的其他公司,間接影響遠航的現金流量不足。

當時張綱維駁斥相關報導「笑話一則」,遠航副董鄭晴文也表示,報導中有關遠航財務的內容「都是舊聞了,而且在2017年底,已經在民航局說明過,結案的東西。」遠航並直接到北檢按鈴控告媒體涉嫌妨害名譽、危害公眾往來安全等罪。

據了解,目前北檢確實正在偵辦1起遠航相關案件,尚無明確偵辦對象,暫列「他」字案,但在遠航因財務問題停飛之際,檢調以偵查不公開為由,拒絕透露任何相關案情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張綱維人在台北 「遺書」抒發心情…昨天還進公司 友人力勸沉澱

獨/在外借高利貸至少5億 地下錢莊業者:張綱維跑了

無預警停飛、不甩飛時限制!遠航爭議多 近2年挨罰逾5百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