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管會駁回尹崇堯掌董座 南山工會:尊重專業審議、嚴審監管電腦系統正確性

▲▼南山人壽中山分公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南山人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原擬定由大股東尹衍樑的36歲獨子尹崇堯擔任,但遭金管會以專業和經驗不足為由,打回票「緩議」,並請南山人壽重新考量代理董座人選。對此,南山人壽工會表示尊重金管會的專業審議,也希望金管會繼續嚴格把關,包括董事長人選專業審議、電腦(境界)系統正確性確實嚴格審核監管。

南山工會表示,自從9月17日金管會裁罰南山人壽,3個月的時間過去,除了董事長懸缺依舊以外,其他如「境界」電腦系統的正確性及替代備案,對內勤、外勤同仁的補償方案也都未落實。

針對尹崇堯代理董事長人事案遭否決,南山工會尊重金管會的專業審議,也再次對南山人壽提出「4點建言」,內容如下:

1、儘速提出適任董事長人選,以安廣大保戶與內外勤同仁的心。

2、儘速改善電腦(境界)系統,並說明目前的改善進度。

3、新任董事長應正視勞資問題,切勿以拖待變,自毀形象,造成社會、保戶及員工的不安。

4、股權交易開放前,請承諾對同仁及保戶權益的保障。

此外,南山工會也希望金管會嚴格把關,如董事長人選專業審議、電腦(境界)系統正確性確實嚴格審核監管、勞資議題與管理團隊接手近10年之後股權的開放或可能的轉移問題。

南山「境界」新系統問題導致保戶權益出現狀況,連帶影響業務員的薪資、獎金、佣金等發放。對於代理董座人選遭駁回,南山工會也勉勵同仁,「是危機或許也是轉機,期許南山越來越好。」

【延伸閱讀】

代理董座尹崇堯遭金管會駁回!南山人壽:虛心接受 儘速召開董事會再推新人選

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2次面試闖關失敗 金管會揭2大關鍵因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