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明志科大「重鉻酸鉀」外洩 數百學生緊急疏散

▲▼快訊/明志科大驚傳「化骨水」氫氟酸外洩 數百學生緊急疏散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鄭仲廷)

▲明志科技大學疑似化骨水氫氟酸外洩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學12日晚間7時許有學生在做實驗到一半,突然冒煙疑似是氫氟酸(俗稱化骨水)外洩。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刻派人趕到現場,馬上疏散一整層約數百名學生,消防局亦派出化學車前往現場救援,所幸目前暫時沒有人員受困或傷亡。

據悉,現場是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研究室,教室內有學生晚間反應聞到異味,擔心是化骨水(氫氟酸)外洩才急忙通報學校疏散。

消防單位初步調查後認為,現場是重酪酸鉀廢液儲槽有冒煙現象,由於重鉻酸鉀極易產生化學反應、禁止用水噴灑,他們將加派更多化學泡沫原液到場救援,目前全棟大樓人員皆已疏散、封鎖警戒,北區毒災應變隊也已到場處理。

消防局晚間8時許確認,冒煙的物質是重鉻酸鉀,經了解是學生在實驗室做實驗,不小心導致重鉻酸鉀冒煙,沒有任何外洩的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