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北部水餃1顆6元超貴!她PO網痛斥「憑什麼」…網友詳細揭密秒被讚爆

▲▼高麗菜水餃每顆重在30克上下。(圖/記者陳建竹攝)

▲有網友認為,北部水餃賣到6元相當不合理。(圖/記者陳建竹攝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台灣民生物價不斷飆漲,尤其是北部更為明顯。一名網友指出,北部某些水餃店價格相當誇張,一顆水餃的價格甚至高達6元,反觀南部則沒有這種情況,令她感到相當疑惑。對此,一名「水餃博士」出面解惑,直接實算成本給這名網友看,也讓眾人恍然大悟,「你水餃系!」

一名網友在PTT看板「WomenTalk」上指出,「北部有些水餃店,都已經漲到一顆6元甚至7元了」,但南部除了包鮮蝦的水餃外,很少有超過5元的,讓她感到相當疑惑,「北部的水餃到底憑什麼賣這麼貴呀?」

貼文發出後,眾人紛紛回應,「南部的水餃店都不開冷氣吃到流汗」、「hello 知名的水餃都賣到一顆十元了,你還在民國元年?」、「憑著它是天龍水餃,懂?」、「一顆六塊因為含店租啊」、「慘,一顆超過5元已經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了,以後沒水餃吃了」、「憑店租跟人事成本還有物料成本」、「店租一個月三萬以上,就這麼簡單」。

此外,也有專業人士回應,一般的肉餡、菜底加上餃子皮的成本大約落在1.5元到2.5元之間,大小顆會有所差異,如果買現成的水餃皮,成本還會更高一點,加上店家用肉的不同,價格還會繼續往上升,「有良心的店家基本上不會買絞肉,會買切塊的腿肉,自己絞碎。」

▼水餃專家出面分析水餃的成本。(圖/pixabay)

▲▼水餃,餃子。(圖/pixabay)

這名專業人士說到,生水餃的正常成本大約落在2.5元,但一般的店家還要加上水電、瓦斯與工錢,成本大概落在4元左右,若再算上房租、人事成本,能賺的錢真的不多,「5-6塊錢的水餃其實是在一個蠻合理偏低的價格,不只在台北,在南部也是。」

至於價格低廉的水餃如何出現?專業人士則說,去問問看豬肉攤商「豬脖子」以及屠宰邊角料的流向,可能可以得到答案,「去看新聞,有人拿一元水餃去化驗,去看看結果,貴的東西不一定有道理,但便宜的一定有原因。」

這名專業人士貼文解惑後,眾人紛紛大讚回應,「水餃博士」、「你水餃系」、「推 包水餃有夠麻煩的 開麵店好賺多」、「真的不要一直求cp值 還是要留一點給別人賺 不然吃進什麼鬼都不知道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