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38人運輸機…飛南極失蹤 智利空軍發現「殘骸+遺體」

▲▼ 智利9日一架C-130力士型運輸機(C-130 Hercules)失聯,當局發現疑似失事飛機的油箱殘骸。(圖/翻攝自推特@FACh_Chile)

▲智利當局在合恩角以南海域尋獲疑似失事飛機殘骸。(圖/翻攝自推特@FACh_Chile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智利軍方一架載有38人的C-130運輸機,日前飛往南極途中在海面上失聯。當地政府11日透露,軍方已經在海面上發現飛機殘骸和罹難者遺體。目前智利當局已啟動相關調查分析,確認殘骸是否屬於失蹤運輸機。

該架運輸機9日上午自智利南端的麥哲倫-南極大區(Magallanes Region)首府蓬塔阿雷納斯(Punta Arenas)起飛,準備前往南極喬治王島(King George Island)的基地,未料半途在德瑞克海峽(Drake Passage)失蹤。機上載有17名機組員以及21名乘客。

法新社報導,空軍搜救人員11日稍早宣布,在距離飛機失聯前最後位置外30公里處發現部分機體殘骸,可能屬於墜海的運輸機,但仍須進一步分析確認;麥哲倫-南極大區主席費南德茲(Jose Fernandez)則透露,除了機體殘骸外,空軍搜救人員還在附近發現人體遺骸。

智利空軍司令莫斯奎拉(Eduardo Mosqueira)表示,11日稍早,智利籍漁船南極奮進號(Antarctic Endeavour)在海面上發現的殘骸,有可能是運輸機油箱碎片,殘骸最快12日就能運回蓬塔阿雷納斯進一步分析。

此外,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也宣布,一艘巴西軍艦在距離阿根廷烏斯懷亞(Ushuaia)280海里的海面上,同樣發現多個疑似失事運輸機的殘骸。美國、烏拉圭和阿根廷等國也陸續派出搜救船隻,在合恩角以南海域進行搜索。

據了解,機上失蹤人員大多為智利空軍人員,但也包含3位平民,其中2人為私人建築公司雇員,另1人為大學人員。喬治王島則是智利在南極最大的基地,該架飛機原訂前往執行後勤支援任務。

▼ 當局發現疑似失事飛機的油箱殘骸。(圖/翻攝自推特@FACh_Chile)

▲▼ 智利9日一架C-130力士型運輸機(C-130 Hercules)失聯,當局發現疑似失事飛機的油箱殘骸。(圖/翻攝自推特@FACh_Chile)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