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管會:航空公司破產或歇業 旅遊不便險可能不賠!

▲▼遠東航空櫃台退票人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遠東航空今天無預警宣布停飛,遠航櫃台掀起退票人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因長期營運虧損,明天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,連帶衝擊上千名旅客行程,外界關注投保不便險是否有理賠。金管會保險局今(12)日對此表示,一般來說,民眾購買機票,大部分保險業者的旅遊不便險中,通常會將航空公司破產或歇業列為除外責任,因此有可能無法理賠,但最終保單是否能理賠,則要看各公司條款如何訂定。

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外出旅行、出差時都會投保旅平險或旅綜險,不過遠航今天驚傳停飛消息,不少旅客除了擔憂行程會受到波及之外,也害怕投保後無法理賠。

金管會保險局表示,一般來說,投保旅遊不便險,若是屬於班機延誤的部分,就不會啟動理賠,通常是入海關幾小時延誤後才會啟動。

至於旅程取消方面,保險局指出,基本上大多保險公司將航空公司的破產與歇業列為除外責任,因此有可能無法理賠,不過最終是否能理賠,仍得看各保險公司的條款規定,保戶也可詢問投保的保險公司。此外,團體旅遊部分,行程若有更動,則要看旅行社的相關保單是否有補償或理賠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