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理董座尹崇堯遭金管會駁回!南山人壽:虛心接受 儘速召開董事會再推新人選

▲▼南山人壽總公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南山人壽總公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遭停職,代理董事長原擬定由該公司大股東尹衍樑的36歲獨子尹崇堯擔任。經過近3個月時間、歷經2次面試後,金管會12日正式以尹崇堯專業和經驗不足為由,決定應予「緩議」,並請南山重新考量代理董座人選。對此,南山人壽表示,近日將召開董事會重新推舉代理董事長。

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,尹崇堯董事代理董事長一案,經金管會審查結果,考量兩大因素:南山人壽總資產4.8兆元是國內第2大壽險公司,其資產及業務規模龐大,事關數百萬保戶權益;就擔任代理董事長一職而言,尹崇堯在保險專業能力及保險業經營經驗方面,仍有待進一步之歷練提升及累積經驗。

因此,經綜合評量,金管會認為,尹崇堯尚不足擔任代理董事長一職,決定應予「緩議」,並請南山人壽重新考量代理董事長人選,且最好具有足夠的保險業資歷與專業經驗。

據了解,此人事案創下多項紀錄,是金融史上首位由金管會主委親自面試的壽險公司董事長,保險史上最年輕的董事長(代理董事長)、需要二次面試的保險業負責人,也是最後不被金管會接受的首例。

現年36歲的尹崇堯,2016年起就進入南山人壽董事會。南山人壽推舉人選的理由是尹崇堯出任南山董事服務3年,董事符合保險工作資歷,同時他也擔任董事長特助一職,並歷任商品部、精算部及客戶服務等壽險業核心部門,透過參與跨部門會議與專案執行,熟悉公司內部管理與實務運作。

此外,尹崇堯擁有牛津大學博士及碩士學位,現任南山人壽董事、南山產物董事、潤泰全球董事、潤泰創新董事、潤泰精材董事、潤弘精密董事。不過金管會認為,董事與董事長之間在進行決策時有所差距,尹崇堯也仍有待進一步歷練及累積經驗;即使尹崇堯不是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,也仍是南山人壽董事。

針對金管會決議,南山人壽表示,對於主管機關的決議虛心接受,近日將儘速召開董事會重新推舉代理董事長,並遵照主管機關指示辦理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金管會駁回尹崇堯掌董座 南山工會:尊重專業審議、嚴審監管電腦系統正確性

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2次面試闖關失敗 金管會揭2大關鍵因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