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62年來3度易主!隔4年再度宣布停飛 張綱維持續失聯中

 文、圖/鏡週刊

遠航主要股權由原本的創辦人胡侗清賣給黃任中,再賣給後來的中華開發和南山人壽,以及樺福的張綱維,所有權就3次易主,經營者的變動更是讓外界眼花撩亂,如今宣布停飛,接下來的發展會如何演變,備受外界關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胡侗清創立於1957年的遠航曾經是國內以及離島航線的龍頭,並持有不少國際航線,1986年胡侗清過世後因為沒有預立遺囑,造成家族股權糾紛,加上政府當時開放7家航空公司經營國內航線,遠航佔有率大幅下滑,直到1979年蔣洪彝接任總經理後,才讓營運回穩。

實際上,胡侗清在過世前2年,就將33%股權賣給妻子的弟弟黃任中,1994年,遠航大股東黃任中又將手中持股賣給中華開發和南山人壽,經營權因此開始出現變化,由於開發和南山人壽在1997年遠航股票上櫃後陸續出脫持股,遠航股權於是變得非常分散,董事長和總經理也因此開始出現頻繁異動的狀況。舉例來說,2007年6月遠航董事會通過由前華信董事長樂大信擔任董事長,但短短3個月就被撤換。

2007年高鐵開通導致競爭加劇,2008年又遠航遭到掏空發生財務危機,進一步導致遠航宣布停飛,經過聲請法院同意重整後,在隔年引進樺福集團資金,並在2011年復航,2015年重整成功,遠航也恢復正常營運。

想不到事隔4年,遠航還是再度宣布停飛,這家擁有62年歷史的航空公司,董事長張綱維也失去聯絡,接下來這個問題重重的公司要如何發展,就看交通部是不是能幫忙找到第四個老闆了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遠航停飛風暴】衰!遠航無預警停飛 韓國瑜明恐怕飛不了金門
【遠航飛安危機1】無預警停飛 遠航財務黑洞擴大危及飛安
遠航官網票務暫停疑停飛? 民航局下午緊急開記者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