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燈泡父母上《大雲時堂》憶當年 王婉諭談從政:推動司法改革

▲▼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介紹記者會-王婉諭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 王婉諭參與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介紹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實習記者謝汶穎/綜合報導

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和老公劉大經日前上李四端主持的《大雲時堂》錄影,重新談論當年的事件,訴說這幾年來的心情。而王婉諭這次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,希望以一個被害者家屬的角色,站在這個位子推動司法改革,重拾民眾對司法的信心。她也聊起當年對政界關心的想法,以及踏入政壇的心境。

李四端的《大雲時堂》在12日晚間播出與小燈泡爸媽的訪談,重新憶起當年事件發生的心境,節目也事先放出1分鐘的預告。預告中,劉大經表示,那天和孩子說再見的畫面,即使經過三年多, 還是會一直出現在自己腦海裡,沒有想過那一刻會是個永別。

王婉諭也聊到當年受到政界關心的心境,「我還滿強烈的感受到就是,政治人物還是會有一些政治上的考量,而比較少感受到他們認真做事。」她也說到,雖然自己的孩子已經離世,但如果自己可以多做一些事,就會努力去做做看。

小燈泡的爸媽在訪談中都說到,政府在各種不同的面相,都應該可以有更多積極的作為。王婉諭這次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,身為犯罪被害人家屬,也體會到司法與人民距離有多遙遠,希望推動司法改革,讓被害者家屬可以得到應有的尊重和補償,重拾對司法的信心。

除了司法改革,王婉諭也關心社會安全網的健全,以及致力於改善台灣教育和育兒環境,培育未來人才,協助產業轉型和發展新創產業,讓台灣人才與技術能和國際接軌。

《大雲時堂》小燈泡父母訪談完整版將在12/12(四)晚間9點YouTube、10點MOMO綜合台播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