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美照更容易!Google宣布新策略「功能下放」 首波新增Pixel手機「人像景深調整」

▲pixel人像模式。(圖/翻攝自9to5google)

▲Google的Feature Drop新策略。(圖/翻攝自Google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想要拍出背景模糊的人物照片,越來越簡單了!Google專為 Pixel 系列手機,添加了後製人像模式,透過Google 相簿,將照片做手動調整背景虛化程度,調整景深,也就是背景模糊、人物凸顯的照片。就算拍照當下,未開啟人像模式,事後也能補救。

這是Google的新策略 Feature Drop(功能下放)其中的一項功能。Google日前在官網宣布,將改變在手機功能業務上的開發策略,意思是將持續為用戶開發新的功能,然後按批次推送到用戶的手機上,如此一來,手機功能可以不斷提升,而非侷限在用戶購買時就已經大致底定。

本月,Google 將發佈第一輪 feature drop,推送新的功能給Google Pixel 3、Pixel 3 XL、Pixel 3a、Pixel 3a XL、Pixel 4 與 Pixel 4 XL手機,但實際推送時間可能因地區、電信業者有所落差。

舉例來說,Google這次專為Pixel系列手機添加背景虛化功能,以往若要拍攝具有淺景深的照片,必須開啟相機的人像模式拍攝,但在新版的Google相簿中,可直接針對照片,手動調整背景虛化程度;這樣就算拍照當下未開啟人像模式,事後也能補救。

但值得注意的是,該功能目前僅限於人物照使用,非人物照僅保留「細緻度」選項可調整。

這波Feature Drop除了後製人像模式,還包括主動過濾廣告來電,強化 Duo 視訊通話品質以及記憶體管理優化功能。Google產品副總艾利斯(Sabrina Ellis)先前接受《The Verge》訪問時表示,Feature Drop預計每一季會有一次,讓用戶除了一年一次的 Android 新版本以外,還能每3個月獲得一次額外體驗升級。

▲pixel人像模式。(圖/翻攝自9to5google)

▲pixel人像模式。(圖/翻攝自9to5googl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