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C-130運輸機失聯「海面漂可疑殘骸」 機上38人生還機會渺茫

▲▼ 智利9日一架C-130力士型運輸機(C-130 Hercules)失聯,當局發現疑似失事飛機的油箱殘骸。(圖/翻攝自推特@FACh_Chile)

▲當局發現疑似失事飛機的油箱殘骸。(圖/翻攝自推特@FACh_Chile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智利9日一架C-130力士型運輸機(C-130 Hercules)起飛前往南極洲,卻在起飛後不久失聯,當時機上載有17名機組員以及21名乘客。空軍11日表示,歷經海空大規模搜索行動後,在德瑞克海峽(Drake Passage)發現疑似失事飛機的油箱殘骸,該地點距離運輸機失聯前最後位置約30公里。當局將啟動相關調查分析,確認殘骸是否屬於該架失事的運輸機。

BBC報導,當時這架運輸機自南部城市蓬塔阿雷納斯(Punta Arenas)起飛,原定飛往南極喬治王島(King George Island)的智利蒙塔爾瓦總統基地(Presidente Eduardo Frei Montalva),準備到當地的智利設施進行後勤支援維修任務,但卻失聯。

▲▼ 智利9日一架C-130力士型運輸機(C-130 Hercules)失聯,當局發現疑似失事飛機的油箱殘骸。(圖/翻攝自推特@FACh_Chile)

根據空軍司令莫斯奎拉(Eduardo Mosqueira)的說法,海面上漂浮的殘骸可能是機上燃料箱海綿的一部分,在打撈作業完成後,就會展開進一步分析。只不過,當局坦言,機上人員生還的機會相當渺茫。

官員透露,在21名乘客當中,已知有3名智利士兵、15名空軍成員、2名工程建築公司Inproser雇用的平民以及一名24歲學生。據了解,學生帕拉達(Ignacio Parada)曾在Magallanes University進修土木化學工程(civil chemical engineering),當時前往南極基地是為了實習;據了解,帕拉達是名相當優秀的學生,對再生能源特別感興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