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通過「國防授權法」 建議強化台灣軍事能力、網路安全

▲台灣國旗,中華民國國旗,美國國旗,台美關係,美台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眾院通過《國防授權法》,條款建議加強台灣的軍事能力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11日以377票對48票,通過7380億美元的《國防授權法》(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, NDAA),法案接下來遞交給由共和黨所掌握的參議院,預計下周以前通過;總統川普已表示,法案一通過他就會簽署。這項法案包括支持台灣的條款,像是建議設立美台工作小組等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眾院11日通過最新2020財政年度的《國防授權法》,內容包括提供所有的聯邦員工首個有薪的家庭休假,以及建立太空部隊等,這一直是川普的重要軍事任務。法案將送交參院表決,若通過,川普會立刻簽署,他在推特寫道,「哇,我們所有的優先事項都進入到最終的NDAA:替我們的軍隊加薪、重建我們的軍隊、有薪休假、邊境安全,還有太空部隊!國會別再拖延了!我將立刻簽署這項歷史性的國防法案。」

這項法案中與台灣密切相關的條款,則包括建議美國繼續加強與台的國防安全合作,支持台灣發展有能力、準備好且現代化的防衛能力,使台方維持足夠的防衛能力。在網路安全方面,法案頒布後180天內,國防部長應向國防委員會提交報告,包括成立美台高級別跨部門工作小組,協調應對網路安全相關的問題,討論國防部目前和未來與台展開網路安全活動的計畫等。

法案還包括應對來自中國潛在威脅的條款,像是要求對中國海外投資的報告,關注中方與俄羅斯的軍事關係。此外,根據法案條款,香港民眾捍衛自己的權利及保持自治權時,國會會明確支持他們,同時也呼籲改善台灣的軍事能力。

此次川普提出最受注目的要求之一,是將美國的太空部隊(U.S. Space Force)建立為第六軍種,隸屬在空軍之下。雖然法案得到兩黨廣泛的支持,還是有部分左傾的民主黨人與傾向自由主義的共和黨人反對,因為裡面不包括能限制川普動用軍力的政策,像是禁止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在葉門的空襲行為。

►駐韓美軍不得少於2.85萬人! 美參眾兩院達成協議「聖誕節前表決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