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現場/民眾從3點就塞爆遠航 痛批:一定是惡性倒閉

記者徐政璿/金門報導

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宣布停業引起外界震驚,金門尚義航空站遠航櫃檯下午起慢慢湧現人潮,但現場人流仍無法消化,直到晚間拉起紅龍柱。有民眾抱怨,好不容易才搶到過年的機票,現在擔心過年無法回台灣了;更有民眾大罵,「從3點多就等到現在,一肚子火」;不過,也有民眾冷靜表示,「這是惡性倒閉啦!」

▲▼遠航停飛,金門機場退票人潮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遠航停飛,金門機場退票人潮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,下同)

遠航櫃檯人員解釋,民眾是在排隊辦理「登記退票」,現在只能先讓民眾留下資料,今天沒辦法完成退票程序,待民眾填完表格後,後續再交由民航局與遠航處理。

不只民眾受到影響,原本預計13日上午前往金門輔選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決定延期。據了解,民航局目前只能協調3班加班機,都是13日晚上出發,金門縣黨部認為,晚上再出發的話行程會被大幅壓縮,不如擇期再來,讓候選人有更多與當地基層交流、互動的機會。

▲▼金門機場遠東航空櫃台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金門機場遠東航空櫃台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,下同)

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表示,她將於13日上午緊急召集交通部民航局、觀光局、航港局、金管會及國防部召開跨部會緊急應變會議,針對:1.已付費(刷卡及付現)購票之民眾如何退費、2.選舉及春節期間已訂位購票之民眾協助簽轉機制、3.加開班船事宜。

▲▼金門機場遠東航空櫃台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,鑑於離選舉日及春節等疏運熱季時日不遠,第一時間已指示,金門縣府觀光處盡速與民航局、航空公司與國防部協調,盡力爭取最大運能,將鄉親的損失降到最低。針對已購票的鄉親,已請金門縣府消保官與觀光處,建立單一窗口,協助退票及日後可能的集體訴訟事宜。

▲▼金門機場遠東航空櫃台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遠東航空官網12日無預警發出購票服務暫停公告,下午遠航正式發出公告,因本公司長期虧損,資金籌措困難,經公司通知,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。

▲▼遠航停飛,金門機場退票人潮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遠航停飛,金門機場退票人潮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