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「艦載版」輕型戰機光輝號帶4枚飛彈 將從航母首飛

▲光輝戰機降落測試。(影/翻攝自youtube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印度艦載版「光輝」輕型戰機(Tejas LCA)已整裝待發,經過多次測試,並通過搭載飛彈的考驗,終於要從航母「超日王」號(INS Vikramaditya)上首飛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印度國防研究發展組織(Defens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,DRDO)指出,光輝號很快就會進行首飛,目前還在花時間準備額外的安全設施。

雖然沒有給出確切日期,但DRDO和航空發展局(Aeronautical Development Agency, ADA)在2018年就有信心讓光輝在今年從航母上起飛。

艦載版「光輝」11月裝載2枚超視距飛彈及2枚近戰空對空飛彈,從果阿邦(Goa)達波林(Dabolim)一處海軍岸基測試設施(Shore Based Test Facility,SBTF)起飛,讓研發成果又跨出了一步。

▼光輝首飛指日可待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