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婦把高級肉凍成化石超浪費!告別「凍彈不得」的錯誤食材保鮮

▲▼ 主婦把高級肉凍成化石超浪費!(圖/ 取自Pixabay)

▲許多人誤以為把食材冷凍就能永保新鮮,其實慢速冷凍產生的結晶嚴重影響風味。(圖/取自Pixabay,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是懂吃、享受自己下廚樂趣的饕客嗎?或是重視全家人食安健康,對料理烹調超講究的超級主婦?你可曾注意到頂級和牛、黑鮪魚等高級食材,剛買回家時的油花分布及色澤可口誘人,若沒有當餐烹調或食用完畢,一旦放進冷凍庫立刻凍彈不得宛如化石,即使日後解凍再烹煮,色澤、口感、營養遠比不及本來的美味度,一旦經過結凍再解凍,任何極品皆淪為殘渣!

日立       。(圖/日立提供)

▲透過真空抗氧技術維持肉質才嚐得到原汁原味。

若希望食材冰過後,拿出來也能像剛買回來一樣新鮮,就需要關鍵2步驟,第一步「抑制氧化」:提供一個真空環境,可有效降低肉類的酵素活性,抑制肉品氧化;第二步「冰存但不結凍」:將肉品以-1°C冰存的方式最優,不結凍才不會破壞肉品質地。透過這2步驟,高效保留營養最新鮮,尤其是高級肉類,因為完整維持肉質、保留肉汁,才能品嚐到絕對的原汁原味。

挑選冰箱成為大學問,但好在日立冰箱六門琉璃RKW580KJ可以一次解決你的苦惱,首創-Ru白金真空睡眠冰溫室,以0.8氣壓的真空環境降低酵素活性,有效抑制氧化,並透過-1°C模式,肉類不結凍冰存,時時維持肉質像剛買回來一樣鮮美。萬一仍需冷凍長時間保存,也有快速急凍功能加速食材全面即鮮冷凍,使冰結晶生成量降至最低並使其微小化,避免冰結晶破壞食材細胞,鎖住食材風味並抑制養分流失,讓你在家也能輕鬆烹調出媲美五星主廚的神美味,滿足全家人的挑剔味蕾。

日立       。(圖/日立提供)

▲日立冰箱RKW580KJ魔術控溫室能自由切換不同模式,想怎麼冰,你說了算!

此外,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飲食習慣,有些家庭愛吃肉、有些則偏好蔬果,無論是忙碌上班族、育兒家庭或蔬食主義…冰箱內容物肯定大不同,保存方式又怎能千篇一律強調「大眾化」!日立六門琉璃冰箱以獨創魔術控溫切換室調節溫度,自由切換冷凍、冷藏及蔬果模式,共有9種組合的形式變化,宛如入手一台為全家人量身打造的客製化冰箱,隨時依生活需求靈活運用,即使需要大量冷凍空間時,也可將雙層皆設定為冷凍模式,使用空間可高達258公升的超大冷凍量!

平時若有一次煮多天冰存需求的主婦或上班族,透過日立獨立鎖濕低溫冷藏科技,熱食不必苦苦等放涼,50°C以下即可直接放入冰箱,更有效抑菌保鮮,全室2℃低溫冷藏,完全不必擔心影響其他食物保鮮度。當然,愛吃懂吃除了買對好冰箱輕鬆為食材保鮮,最重要的還是要鮮買鮮吃,才能確保每一種營養都能吃進肚子裡,完美守護全家人的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