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館長節目霸氣喊話!洪慈庸:我就是立法院的「1985」 3年處理300件軍中糾紛

▲▼立委洪慈庸接受館長的專訪。(圖/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)

▲立委洪慈庸接受館長的專訪。(圖/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立委洪慈庸爭取軍中人權的形象相當鮮明,她在11日上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接受專訪,曾經是志願役軍人的館長與軍冤家屬的洪慈庸的共同點就是「國軍」,所以在節目中也被問到了有關於軍中的問題。洪慈庸強調自己是,年輕從軍朋友的依靠「立法院的1985」。

館長提問指出,過去他當兵的時代,有非常多的不合理,「不合理是合理的」,在洪慈庸擔任立委之後,改變了軍中了很多作法,「那你改變了什麼?」

▲▼洪慈庸指出,她3年來處理了300多件軍中糾紛。(圖/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)

▲洪慈庸指出,她3年來處理了300多件軍中糾紛。(圖/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)

洪慈庸回應時就開門見山說,「我成為很多年輕從軍朋友的依靠」,3年多已經處理了全國300多件的軍中糾紛案件,因為大家知道找她有用,而且會積極幫忙處理,例如有年輕人被軍中逼退,但是他沒有要退,所以就被家長帶來,幫忙協助處理之後,現在在軍中服務的非常好。

洪慈庸再舉例,另外一種是想退卻退不了,過去軍官跟士官沒有正常的退場機制,所以就不斷地犯錯記過,或是去軍醫院拿精神疾病證明,在過去2年已經透過制度面的修法,讓軍官、士官能夠藉由正常的賠償機制,在賠償國家的損失之後,留下正常的管道離開,而不是只能透過裝瘋賣傻離開。

洪慈庸指出,「國防部是非常官僚的部會」,像這麼簡單的機制,卻要花2~3年的時間才能成功建立,現在也有人透過這樣的機制賠償離開,要改變國防部不是那麼容易的事,但是一步一步在做,「我就是立法院的1985(軍中申訴專線),只要軍人朋友有問題,打來給我,我絕對幫他處理好他的問題」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周末超殺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