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駐吉布地軍港「持續擴建」近完工!預計可停靠比「遼寧號」更大軍艦

▲▼衛星影像顯示,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的軍用碼頭建設接近完工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河婆Jason007)

▲衛星影像顯示,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的軍用碼頭建設接近完工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河婆Jason007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持續受到西方國家關注的解放軍駐吉布地(Djibouti)保障基地,近日被發現持續擴建當中,基地裡的碼頭建設也已接近完工。觀察人士指出,正在興建的碼頭長度有400公尺,比解放軍尺寸最大的軍艦「遼寧號」航空母艦還長,相信未來可停放比遼寧號更大的軍艦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從11月26日的衛星影像圖可以發現,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的軍用碼頭建設已接近完成,碼頭長度約為400公尺左右;觀察人士認為,解放軍尺寸最大的軍艦是「遼寧號」航空母艦,其艦長306.5公尺,這也意味著新建的軍用碼頭能夠停泊解放軍幾乎所有船艦,間接使該基地成為中國在海外地區的戰略樞紐。

▼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中國大陸遼寧號航空母艦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指出,解放軍駐吉布地保障基地於2017年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,至今已使用2年多的時間,除了先前建好的營房外,基地內特徵最明顯的就是直升機停機坪,以及新建的軍用碼頭。外界目前最關注的焦點是,中國何時能在吉布地擁有一條能夠駐停固定翼飛機的機場跑道。

據悉,除了中國以外,美國軍隊、日本自衛隊在吉布地都有軍事基地,他們也都能夠使用當地的一條大型機場跑道,藉此起降包括戰略運輸機(C-17級別)、戰術運輸機(C-130級別)、反潛巡邏機(P-3C/P-8A級別)等軍機。有消息稱,在擴建吉布提軍事基地外,中國原本計劃向吉布地政府購買一座野戰機場加以改造,但因為不明原因最終泡湯。

報導也稱,在進駐的過去2年中,解放軍在吉布地基地進行過多項軍事演練,包含野外徒步行軍、野外火炮射擊訓練等;解放軍同時也向當地民眾提供人道主義救援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