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12週「有薪育嬰假」 美國國會用太空部隊當交換條件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與國會進行談判,預計製作一項新的預算方案,國會將以「建立太空部隊」為條件,來換取聯邦公務員的12週「帶薪育嬰假」,此舉將會有超過200萬名聯邦公務員受惠,因為先前都只能放無薪假。太空部隊將是新的軍種,會在成立的前5年耗資約20億美元(約新台幣608億元),其中包含1萬5000名人員。

據《紐約郵報》、《NBC News》報導,美國的員工目前仍沒有帶薪休假的福利,國會目前正在對「聯邦公務員的帶薪育嬰假」一事進行談判,如果順利通過,則會是一個重大發展。

這個協議將會提供給超過200萬名非軍事聯邦公務員12週的帶薪假,好讓他們能夠在家照顧嬰兒或家人,若如期通過,此法案將讓聯邦政府首次保證文職員工能享有帶薪育嬰假。

美國勞工統計局(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)的數據顯示,在2018年3月,所有的文職人員中僅有17%能享受帶薪家庭假。家庭假是為了讓員工能照顧家庭成員,舉凡產假、陪產假、照顧嬰兒、領養孩童、照顧患病兒童或成年親戚都在內,休假時間則因機構的規模大小而不同。

南非法庭日前判准同性戀爸爸能夠申請育嬰假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。

▲國會正在積極爭取12週的有薪育嬰假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。

雖然美國勞動法內的《家庭和醫療假法》(Family and Medical Leave Act of 1993)有規定,照顧家庭成員的假期應達12週,但沒有保證能夠帶薪休假,而無薪假其實時常造成家庭的經濟負擔。

夏威夷州參議員布萊恩.沙茨(Brian Schatz)表示,如果這項協議可以如期通過,那將會是一個巨大的勝利,「如果這樣制定,那就意味著公務員將不必做出不可能的選擇來獲得薪水或照顧孩子。」

絕大多數的國人都支持帶薪家庭假,但對於政府是否應要求休假或提供補貼則有不同意見,而美國則是唯一沒有給新媽媽帶薪假期的已開發國家。

不過這個福利卻需要靠「組成太空部隊」這一條件來交換,太空部隊將在太空中執行特殊任務,包含監視和防禦美國衛星,這樣將會在頭5年花費20億美元的資金,其中還包括1萬5000名的員工。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這2項新措施將會成為軍事預算授權法案的一部分,法案可能會在下週進行投票表決。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