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石堂30天連收2家!30年天母老店:封存溫度及記憶 僅剩35間

網搜小組/鄒鎮宇報導

金石堂北新店日前剛宣布營業到12月25日,天母店7日無預警在臉書PO出公告指出,只營業到2020年1月8日,「感謝有您,成為我們美好的曾經」,讓30年老店就此落幕。據悉,金石堂全盛時期有100間分店,現在僅剩35家。

▲▼金石堂30天連收2家!30年天母老店:封存溫度及記憶 全台僅剩35間。(圖/翻攝金石堂天母店臉書)

▲金石堂天母店宣布熄燈。(圖/翻攝金石堂天母店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金石堂天母店7日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,因租約到期,將於2020年1月8日結束營樣,「相至陪伴多年,謝謝您與我們共同演繹人與書的美好相遇。用感恩的心,完整封存這段時間與空間的溫度及記憶」,「感謝有你,成為我們美好的曾經」。

「哇!又一間要收了」,網友們看完紛紛驚嘆可惜。金石堂北新店11月才宣布熄燈,不到30天天母店也跟著喊收,由於金石堂全盛時期有102間分店,但2001年開始逐漸收店,目前僅剩35家。

▲▼金石堂30天連收2家!30年天母老店:封存溫度及記憶 全台僅剩35間。(圖/翻攝金石堂天母店臉書)

▲金石堂是台灣第2大的連鎖書店。(圖/翻攝金石堂天母店臉書)

淡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曾PO文,感嘆電子書的進步由於當初竹簡便為紙張,是非常正常的事,但書賣得不好跟書店一間間關閉,需要思考的問題是「閱讀力下降」。

金石堂書店創立於1982年,是台灣第一間同時經營網路、實體的圖書通路,除了網路書店之外,曾在台灣開設100間分店、加拿大2間,是台灣目前第2大的連鎖書店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