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青創院三菁英課程結業 勉台青築夢「藝路順風」

▲▼20191207上海青創院結業式。(圖/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提供)

▲上海青創院EMBA課程結業式,台青學員合影。(圖/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提供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為協助台灣青年在上海就業、創業、交流和學習,上海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2016年成立,並陸續開設「EMBA精英商業課程」、「AArt藝術經理人專業課程」、「Elite Go 精英對話」等供青年人才進修。12月7日下午,三課程同日舉辦結業儀式,並安排大師主題分享,讓「海漂」前輩鼓勵台青勇敢逐夢,修習AArt課程的學員更能在藝術的夢想中「藝路順風。」

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2016年在上海徐匯區成立,由台商大隱集團出資,以不募款、不收費的公益方式經營,透過驛站式的辦公室協助台灣青年在上海就業、創業、交流和學習,在EMBA課程舉辦後,2018年進一步邀上海城市藝術博覽會(AArt)入駐,與上海台協連鎖工委會合辦「台灣青年精英培訓計畫」。

▲▼上海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Elite Go 項目負責人李卓蕾於結業式上表示,‌‌年輕人內心對美好生活的憧憬,不需要渲染,‌‌甚至不需要過多的標識,只要為他們提供一個平台,就能夠像火山一樣,噴發出強大的力量。‌‌她鼓勵每個人回想跨越海峽,來到這裡的初衷,綻放自己的光和熱。

雅茗天地集團總裁張妙苓17歲踏入職場,並獲得麥當勞全球總裁獎,在職涯中曾屢次放棄外派機會陪伴家人,而後在家人鼓勵下勇敢前進上海。她以自身經驗,在結業式當天勉勵台青,有夢就要去追;同時「態度決定高度」,特別是在遇到困難或挑戰的時候。

▲▼20191207上海青創院結業式。(圖/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提供)

▲雅茗天地集團總裁張妙苓。(圖/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提供)

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副總編輯徐明松提到,大陸藝術市場成長迅速,每年藝術品交易規模已排名世界前三,尤其需要專業的藝術經理人才,因此青創院的「AArt藝術經理人專業課程」開設恰逢其時,也將成為促進兩岸藝術、文化交流的平台載體。他更勉勵台青在未來,「藝路順風。」

據了解,青創院最早推出的「EMBA精英商業課程」,主要透過與企業菁英面對面、職場心理課程等,培養商業人才,並了解兩岸產業模式、大陸工商規則;「AArt藝術經理人專業課程」方面,將邁入第三期,順應上海等城市藝術市場發展後,相關人才需求提升,由兩岸三地藝術界專家授課,培養策展、拍賣、提案等能力;「Elite Go 精英對話」則是青創院於2019年起才開設的最新項目,旨在讓學習青年與企業導師對話,感染商業與生活的人生智慧。

▼20191207上海青創院三項菁英課程結業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20191207上海青創院結業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20191207上海青創院結業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