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暴探!5縣市「亮燈警戒」...體感10°C↓急凍 下波報到時間曝:又下雨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冷氣團發威,低溫續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凱彰/台北報導

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,7日各地氣溫偏低,入夜後感受更明顯,中央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到冷氣團以及幅射冷卻影響,7日晚上到8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,部份地區恐探到10°C左右,也不排除發布低溫黃燈警報。

▲▼氣象局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深夜續發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臉書粉專《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》PO文提到,7日晚上風勢較強,低溫約在11-14°C,體感還會往下低2-5°C;8日白天雖然天氣不再濕冷,但入夜溫度仍低,可能探破10°C。此外,在PO文中還整理出7日晚上到9日清晨的天氣資訊:

►7日(周六)晚上~8日(周日)清晨
冷氣團影響,風勢仍強
各地平地:低溫11~14°C。
近山區:10°C以下。
體感溫度再低2~5°C。


►8日(周日)白天
陽光照射,溫度回升,風勢減弱
相當舒適,可達20°C以上。


►8日(周日)晚上~9日(周一)清晨
放晴,輻射冷卻顯著
各地平地:低溫9~14°C。
近山區:8~9°C。
體感溫度再低1~3°C。

►9日(周一)白天
冷氣團減弱,溫度回升
早晚依然寒冷。

▲▼冬天,寒流,冷空氣,低溫,降溫,冷高壓,禦寒,冷氣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氣象局曝下波東北季風報到時間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氣象局說到,7日晚上後水氣已經逐漸減少,雨勢由南至北逐漸緩和,也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,到周一前仍然會受到冷氣團、幅射冷卻影響,溫度都還是略低。除此之外,氣象局還針對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以及金門縣等5縣市持續發布低溫警報,部分平地地區氣溫還可能下探10°C以下。

氣象局指出,6日到7日的冷,純粹是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7日入夜後到8日清晨後,則是再加上幅射冷卻效應的影響,將會是此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,部份地區恐低探到10°C以下,不排除8日續發低溫警報。

據了解,這波大陸冷氣團會在9日(下周一)白天開始減弱,氣溫也會隨之漸漸回暖,直到11日(下周三)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但是整體降雨不如前幾天,溫度上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,將會落在17-21°C左右,而東北季風影響到13日(下周五)減弱,僅剩東半部與北部山區會降雨,其餘各地將轉為多雲到晴的狀況。

►我怪美的,哪哪哪哪哪哪哪哪,點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