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哪一國低調卻實力超強 網一致推爆「2國」:強到嚇死你

▲▼瑞士蘇黎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瑞士最大城市蘇黎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隨著近代戰爭次數減少,軍事實力不再是判斷一個國家的實力基準,連帶經濟發展、社會福利、政治、科技、外交及文化等也被納入考量。有網友就在批踢踢詢問,雖然美國仍是世界霸主,但德國、日本或一些靠石油致富的中東國家也相當強勢,他就好奇「還有哪一些強大的國家是低調強的嗎」引發討論。

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,現在世界霸主是美國,蘇聯在上世紀是美國勁敵,冷戰後解體變成俄羅斯,但仍是軍事強權,英法義西也曾經是歐洲傳統強國,「德國、日本是比較晚崛起的強國」、「還有就是中東靠石油致富的國家,以及四面楚歌卻毫不畏懼的以色列」、「除了上述外,世界上還有哪些國家是低調強的嗎?」

▲阿姆斯特丹正飽受遊客過多之苦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章分享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說「芬蘭、瑞典吧」、「列支敦斯登,假牙跟私人銀行都很強」、「伊朗,有石油,敢幹美軍」、「台灣蠻強的吧 就台灣人自己在喊衰」、「加拿大,可惜被美國邊緣」,「瑞典菁英人才滿街跑」、「阿拉伯軍事連台灣都輸,強在哪。」

不過綜合眾多網友的意見後,,最多人認同的低調強國,分別是瑞士和荷蘭。有人說「可以查一下瑞士,人均(GDP)會嚇死你」、「荷蘭,真心覺得低調強國無誤」、「請正名尼德蘭,真祖國尼德蘭屌打世界」、「瑞士啊,中立國但很強」、「瑞士、荷蘭都爆幹強的。」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