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流感患者「7天達2.73萬」比去年多6倍 12月底疫情高峰再增加

頭痛,感冒,發燒,脖子痛,頸部僵硬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日本流感人數升高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流感患者人數激增,厚生勞動省指出,光是11月25日至12月1日的一週,流感患者高達2萬7393人,不只比去年多6倍,流行時間也比往年來得更早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統計全日本約5000家醫院的報告,11月25日到12月1日的7天內,罹患流感的患者多達2萬7393人,是去年同期的約6倍。由於流感患者眾多,日本933所學校也受此影響停課,停課學校比去年同期多9倍。

報導指出,從每間醫療機構平均患者數來看,目前最多是北海道的16.76人、第二是青森縣的15.48人、第三為石川縣的10.52人,第四為富山縣的10.42人。

從流感患者人數推算,今年流感流行時間比往年來得更早,預計流感疫情高峰將於12月底至明年1月,約提早一個月進入流感疫情高峰。

國立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砂川富正表示,進入流感疫情高峰後,流感患者人數會持續增加,小孩至高齡者都必須注意勤洗手、咳嗽禮節等,預防感染及擴大傳染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