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核武關鍵開關 普丁「神秘手提箱」內部構造首度亮相

▲手提箱中的數字鍵盤提供密碼輸入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 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隨身攜帶的核武手提箱(Nuclear briefcase)相當神秘,它的內部構造近日在俄國媒體下首次曝光。透過這個手提箱,普丁可以隨時下達發射核武命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核彈發射程序需經多方認證,其中一道認證程序須要經過國家最高領導人同意。今年是俄羅斯戰略飛彈部隊(Strategic Missile Forces)成立第60週年,紅星電視台(Zvezda)近日得到同意,公開核武手提箱的內部構造。

這款受到嚴格監控、保護的核武手提箱是50年前的舊款式,尺寸和筆電包差不多,攜帶在普丁的貼身軍官手中。手提箱中有一排數字鍵盤,下方有四個按鈕,其中白色的就是發射鍵,透過箱內的閃卡(flash card)能遠端控制核武庫。
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y Shoygu)、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(Valery Gerasimov)手中也各有一個同樣的箱子,當普丁啟動命令,另外兩個手提箱隨即會收到通知。

▼經過上述3人使用秘鑰同意才能正式發射,而且只有在遭受他國核武攻擊的情況下才可以發動。(影/翻攝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