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資深涉台學者郭震遠逝世 享年76歲

▲▼ 大陸資深涉台學者郭震遠逝世 享年76歲 。(圖/翻攝中評社)

▲大陸資深涉台學者郭震遠。(圖/中評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資深涉台學者郭震遠7日凌晨1點26分因突發心臟病在北京過世,享年76歲。

郭震遠的兒子郭西煒7日在微信朋友圈發文公告,「這是我父親郭振震遠,第一條朋友圈,也是他老人家最後一條朋友圈。2019年12月7日凌晨1:26他老人家因突發心梗去世,享年76歲。由於事發突然,我父親很多朋友的聯繫方式我一時無法找到,所以我在這先告知各位一下。也麻煩各位看到後和我聯繫,在此我謝謝各位了。」

郭震遠長期從事國際關係研究,是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,文革時期就讀北京師範大學地理系,文革後考入地理系讀研究生,畢業後進入國家環保局工作,在工作中認識中國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總幹事宦鄉,在宦鄉的指導下開始從事國際關係研究,擔任研究中心研究員。1980年代後期,兩岸關係發生變化,郭震遠也從國際關係的角度投入兩岸關係的研究。

郭震遠今年8月曾發專文《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新時期的前景和挑戰》,他認為,大陸已具有的對台灣綜合實力的不可逆轉的壓倒性全面優勢,是中國必然統一的堅定基礎;大陸日益成熟的對台戰略、政策和策略是中國必然統一的充分條件。

他也提到,中國實現完全統一的進程,充滿挑戰和風險,不可能一蹴而就,「兩岸統獨對抗,仍然是未來三十多年將面臨的最主要、最重要的風險。這一對抗的加劇,以及中美關係、美台關係的重要變化,都將明顯增加風險的嚴重程度,特別是管控、化解風險的困難程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