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對外遊說推人權法案 港府:令人以為香港自由受打壓

▲▼大批香港民眾28日晚間齊聚愛丁堡廣場,慶祝美國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大批香港民眾日前晚間齊聚愛丁堡廣場,慶祝美國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自從美方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之後,香港部分政治人物對外遊說推動類似法案,港府6日罕見發表聲明指出,近日有立法會議員和其他政治人物在海外散播不實言論,並促請外國政府或議會干預香港特區事務,特區政府對此深表遺憾,有關人士應停止一切蔑視「一國兩制」原則及罔顧國家和香港利益的行為。

聲明寫道,香港部分政客支持美國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同時推動其他國家或地區通過類似法例,要求外國介入香港事務,「只會進一步向暴力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,令暴徒誤以為得到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支持,這些政客必須承擔社會紛亂惡化的責任。」

聲明強調,6月初至今,香港有超過900宗示威、遊行和公眾集會,一些政治人物自由地參與這些集會遊行、接受傳媒訪問,不受任何限制,卻不停批評特區政府打壓自由,極其諷刺,此外,11月24日區議會換屆選舉順利舉行,與政府持不同意見人士也積極參與,不少成功當選,進入議會,正好反映其權利和自由沒有受到打壓。 

▲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香港日前舉行區議會選舉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聲明直言,不負責任的政客作出偏頗及失實言論,令人誤以為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受到打壓,「若香港的國際聲譽因而受損,可能動搖投資者信心,令香港經濟面對更大壓力,受害的將是香港社會和廣大市民。」

根據《明報》,近日與海外接觸的香港政治人物包括曾到澳洲與20多名議員見面的譚文豪、在德國聲稱稱美國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是該國看到有推行的實際需要的莫乃光、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