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兩岸網絡視聽作品創作大賽」拉開序幕 11部台灣作品入圍

▲▼   兩岸網絡視聽作品創作大賽 。(圖/微信公眾號)

▲評審現場 。(圖/微信公眾號/廈門市影視產業服務中心有限公司)

記者蔡儀潔/深圳報導

「2019兩岸青年網絡視聽作品創作大賽」在廈門拉開序幕,大賽推選階段於5日至6日舉行。經由10位兩岸專業評審為期2天的線下評選,共計30支團隊脫穎而出,其中台灣佔了11部。此外,本次入圍的團隊將獲得「創作扶持資金」,還將有機會進入「大師班培訓工坊」,與兩岸知名影視人面對面學習交流。

此次評選環節中,兩岸影視專家從故事情節、創意表現、拍攝剪輯、作品感染力四個方面進行分組評審,5大主題最終分別推選6部作品。其中,台灣佔了11部,分別為第一組「青春」主題的《十塊錢的幸福》、《繭》;第二組「清新」主題的《新婚快樂》、《新婚》;第三組「知行」主題的《不滅之光》等;第四組「親緣」主題的《願望直播間》、《呷飯》;第五組「傳承」的《變革中的歌仔戲》等。

▲▼   兩岸網絡視聽作品創作大賽 。(圖/微信公眾號)

▲參與人士合影 。(圖/微信公眾號/廈門市影視產業服務中心有限公司)

大賽評審委員會主任、福建省廣播電視局一級巡視員胡永新表示,「隨著5G、人工智能等互聯網技術的不斷發展,網絡視聽作品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,希望通過大賽充分發揮兩岸優勢,不斷探索兩岸網絡視聽作品創作之路,引導、激勵兩岸青年創作出高質量、高水準的正能量作品。」

北京電影協會秘書長閆於京、福建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副處長林君希,則擔任第一組評審。他們表示,本組作品不僅表達了主流價值觀和社會人文關懷,也反映了年輕人積極向上的時代精神,展現了溫暖、真誠的新型人際關係。許多台灣作品表現出對戲劇矛盾衝突的追求、對現代性的反思與批判以及對人性的深入挖掘。

第三組的評審福建省電視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孫永明、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周偉亮則指出,兩岸青年結合各自特色,傳遞正能量的創作表現令人驚喜,其中不少作品表現出創作者的獨特創意、想象空間,「但也有些作品對題材的把握力不夠,表達手法、敘事脈絡上存在些許遺憾,需要進一步提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