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制美國限制陸外交官!華春瑩:即日起對美方採取對等做法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日前對中國大陸外交官設限的做法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表示,已於4日照會美國駐華使館,從即日起對美方採取對等做法。促美方糾正錯誤,撤銷有關決定,為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持和便利,敦促美方撤銷有關決定。

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,華春瑩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針對今年10月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的限制措施,中方已於12月4日照會美國駐華使館,從即日起對美方採取對等做法,該規定於4日生效。

根據《觀察者網》,針對美國務院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,中方將從即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,要求美駐華使館外交人員和美駐上海、廣州、成都、瀋陽、武漢總領館人員正式會見中方地方政府代表、正式訪問中國教育或研究機構,須提前5個工作日書面通知中國大陸外交部。

根據《環球時報》,今年10月,多家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務院官員的話稱,美方要求中國駐美外交人員與美國州、地方和市政府代表的正式會面及對美國教育和研究機構的正式訪問,須提前通知美國國務院。

該要求還包括設在美國各州及其屬地的國家實驗室,新規定自10月16日起生效。美方當時稱這是對中方限制美國外交官做法的「對等措施」,不過遭到中方批駁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