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密女王發明「維卡幣」騙1350億 飛到雅典人就消失!弟將被關90年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39歲的茹雅.伊戈納托娃(Ruja Ignatov)被稱為「加密女王」,她發明了「維卡幣」(OneCoin),並號稱能在2年內取代比特幣(Bitcoin)。她在短短幾年就讓40億歐元(約新台幣1350億元)的資金入袋,不過卻也從此人間蒸發,而這個維卡幣的計畫竟是一場龐氏騙局(Ponzi scheme),讓不少國際人士都受騙。

據BBC報導,在2016年6月上旬,當時36歲的茹雅.伊戈納托娃告訴眾人,她發明出具有革命性及顛覆性的加密幣,並命其為「維卡幣」。茹雅.伊戈納托娃表示,這個維卡幣是「比特幣殺手」,不久後就會稱霸幣圈,「過2年就不會有人再提比特幣了。」

▲Ruja Ignotova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r.Ruja Ignotova)

▲Ruja Ignotova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Dr.Ruja Ignotova粉絲專頁)

茹雅.伊戈納托娃用各種華麗的名詞來包裝維卡幣,讓人被這樣的傳銷給哄騙,那些憧憬著能夠一夜暴富的人並不知道,其實維卡幣並沒有區塊鏈,就只是個虛假的產品而已,只是當他們意識到自己上當時,早已來不及。

曾有神祕人物接受採訪,並表示茹雅.伊戈納托娃其實也不知道維卡幣能這麼龐大,所以她在2017年就打算收手,只是當資金越來越多,一切就變成無法掌控的局面。失蹤的茹雅.伊戈納托娃在2017年飛到雅典後,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、沒人找得到她。

美國司法部提出證據,證明茹雅.伊戈納托娃的弟弟康斯坦丁.伊戈納托夫(Konstantin Ignatov)也與這場騙局有關,雖然他表明自己也是被姐姐欺騙的受害者,但仍在美國被逮捕,且要面對的可能將是90年的刑期。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