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周日大遊行「4個月來首獲准」 港警:有暴力就提前中止!

▲▼  香港,反送中,十一遊行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民眾持傘上街示威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陣8日將舉行「國際民權日遊行」,已獲港警發不反對通知書,這也是4個多月來港警首次批准遊行。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,警方這次批准遊行是撥亂反正,相信遊行能和平進行;港警則警告,若出現暴力情況,警方可能提早中止集會與遊行,並果斷執法。

「國際民權日遊行」8日下午2點在維園中央草坪集合,預計3點出發,終點為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,遊行並獲港警不反對通知書。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6日出發往北京拜訪前,特別提到這場遊行,他表示,呼籲民陣協助遊行和平進行,若不幸遇到暴力事件,盡量與警方合作,「希望有關單位見到暴力時,拿出勇氣,譴責暴力。」

▼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。(圖/路透社)

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吳樂俊也在記者會上提到,若當天發生暴力或緊急事件,警方可能提早中止遊行與集會,並果斷執法,呼籲示威者不要使用暴力,其他人也不應美化、縱容暴力。

「國際民權日遊行」是港警4個多月來首次批准的遊行,有人認為是港警在釋出善意。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指出,警方本就該寬容處理遊行申請,這次只是撥亂反正,但他也相信遊行能和平展開,「警方高層曾表示,若遊行人數眾多,會開放更多路面。」

對於港警呼籲民陣大力譴責示威者使用暴力,岑子杰表示,警方應該以身作則,譴責警隊違法行為,「不能只譴責反抗的武力,而不考慮前因,只要第一線警員克制,遊行就能和平進行。」

▼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。(圖/岑子杰臉書)

▲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。(圖/翻攝自岑子杰臉書)

▼香港示威者高舉口號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 香港,反送中,十一遊行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