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過去一周「沒使用任何彈藥」:沒暴力示威者就不需動武

▲▼1125香港理大學外警察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▲日前香港理大外的警察。(圖/記者吳立言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警方6日表示,過去兩個星期社會整體氣氛相對和平,過去一周警方沒有使用任何彈藥。警方指出,這再次證明,沒有激進示威者和暴力場面,警方就不需要使用任何武力。此外,過去一周警方共拘捕22人,包括18男4女,年齡介於15至84歲,涉嫌刑事毀壞、參與暴動、襲警等行為。

根據《中新社》,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,過去兩個星期僅發生零星的暴力事件,香港人向來引以為傲的是法治精神,因而一切違法、暴力或破壞行為都不應該獲得認同。

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透露,過去一周,沒有警員在行動中受傷,警方也沒有使用任何彈藥,過去一周警方共拘捕的22人,涉嫌刑事毀壞、參與暴動、襲警、阻差辦公(妨礙公務)、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。

▲▼香港民眾發起「聲援理大反對圍捕集會」,在尖沙咀鐘樓發起音樂會 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日前香港民眾發起「聲援理大反對圍捕集會」,在尖沙咀鐘樓發起音樂會 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另外,香港警方5日於荃灣城門郊野公園4號燒烤場附近,發現59樽、合共137公升化學品。郭嘉銓表示,該批化學品部分具高腐蝕性,若有人不慎或不當使用,會對公眾安全造成嚴重傷害。

警方表示,此對事件高度關注,目前正追查該批化學品的來源,調查是否跟早前有大學實驗室遭竊有關。郭嘉銓提醒大學留意現時實驗室內化學品是否妥善看管,並應加強保全,以免再次發生失竊事件,危害公眾安全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