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入冬首發低溫特報!新北等5縣市亮「黃燈」 低溫恐探10度以下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今日至9日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,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中央氣象局發布入冬以來首發低溫特報,針對全台5縣市包括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金門縣亮起低溫「黃燈」警示,平地最低氣溫將至10度以下。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今日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,苗栗以北、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多雲到晴。

明日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,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。今、明兩天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今明兩天氣溫偏低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氣象局從11月1日開始,低溫特報新增3種燈號示警,分別是「黃色」燈號,代表平地氣溫降至攝氏10度以下,屬於寒冷等級;「橙色」燈號,代表平地氣溫降至攝氏6度以下,屬於非常寒冷等級;「紅色」燈號,代表平地氣溫連續24小時低於攝氏6度,屬於嚴寒等級。不過,新訂低溫特報中,馬祖地區因緯度較高,當地冬季氣溫較其他地區低,發布低溫特報之氣溫門檻較上述門檻低4度。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年冬天氣象局新增低溫燈號預警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