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老嫗滿口日語求助無門 枋警善用肢體語言協助返家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佳冬派出所警員靠著肢體語言,將90多歲老嫗順利送回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佳冬派出所警員靠著肢體語言,將90多歲老嫗順利送回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名上了年紀頭戴斗笠的老嫗日前在屏東縣佳冬鄉中山路上,彎腰查看故障的電動車,警方巡邏經過,立即向前關懷詢問並協助要送她回家,她卻以流利日語「うせつ」、「させつ」回答,警員則以手勢等肢體語言來溝通,終於順利送到家,她頻頻低頭以日語感謝警方的相助。

枋寮警分局石光派出所警員羅志文、黃政嚴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,行經佳冬鄉中山路上發現一名老嫗臉色焦急的望著電動車,直覺她需要協助隨即趨前詢問,不料,她開口說著一口流利的日文。經了解後,已90多歲的她,因時代背景年幼接受日式教育長大,雖從小在台灣成長卻不諳於中文,說起日語反而比中文及台語流利許多。

由於不知確切地址,警方只好請老嫗以口頭指引方式助其返家,「うせつ!」(日語右轉)遇岔路時老婦如此說,下個路口「させつ!」(左轉),一時間警方也不知道該往左還往右,幸好透過肢體語言還能夠溝通,在幾個「うせつ」「させつ」後,順利的將老太太送回住處。

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表示,縱有語言隔閡,警方服務的熱忱也不會打折,懷著同理心,解決民眾的困難,持續將愛與溫馨散布到社會裡的每一個角落。

►IG激推單品來了!「平價版青春露」超狂價快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