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機車騎南迴「刁車」!老夫妻寒夜困山區 大武警送上薑茶

▲老夫妻在南廻路上的一處土地公廟旁休息等待救援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老夫妻在南廻路上的一處土地公廟旁休息等待救援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日前深夜22時許,南迴公路森永山區路段下雨,又遇低溫來襲寒風刺骨,一對來自屏東的廖姓老夫妻,騎著老舊機車意外拋錨受困,大武警察分局森永派出所員警熱心協助脫困,貼心舉措讓老夫妻深受感動。

大武分局森永派出所巡佐樊永福、警員陳信義執行巡邏勤務時,於22時2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,在台9線450公里旁土地公廟,有一對老夫妻機車故障受困,員警到場後詢問得知,該廖姓老夫妻騎著車齡近20年的機車,傍晚自屏東出發欲至台東訪友,行經南迴公路山區路段時,機車突然熄火,由於當晚正值寒流來襲,天空又下著雨氣溫非常低,夫妻二人一路牽著機車摸黑往台東方向前進,所幸不久後看見前方有座土地公廟,於是在該處休息等待救援。

▲老夫妻在南廻路上的一處土地公廟旁休息等待救援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巡邏員警載老夫妻先回派出所休息。

員警為幫忙解決機車拋錨問題,便嘗試調整機車油路管線再發動,經過多次反覆測試後,果然順利發動機車,因擔心老夫妻安全,於是主動幫忙將機車先騎至派出所,再以巡邏車搭載老夫妻回所內稍作休息,值班員警見夫妻二人受凍已久,也主動提供熱茶飲用,貼心舉動讓老夫妻非常感動,啟程出發時更頻向員警表答萬分謝意。

▲老夫妻在南廻路上的一處土地公廟旁休息等待救援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員警主動提供熱茶供老夫妻飲用。

大武分局呼籲,騎車出門前,做好車輛的各種行前檢查,並隨時注意路況,確保行車安全,才能平安返家,留下一趟美好的出遊回憶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