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千人信謠言「拔光蘿蔔田」!菜農慘虧220萬只收回2千...氣哭整晚

▲▼民眾聽信網路謠言,拔光整片的蘿蔔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民眾聽信網路謠言,拔光整片的蘿蔔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的60歲菜農陳德林因為跟合夥人承包了200畝新地,全用來種蘿蔔,他出於好心,把部分不抗旱、易長壞的蘿蔔送給附近的鄰居或熟人,但沒想到謠傳變成「免費送」,讓他的蘿蔔田湧入了上千人,還有人邊開直播「宣傳」,損失了高達5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20萬元)。

陳德林在本月1日到縣裡開會,並且跟合夥人到四川學習考察,但他突然接到妻子電話表示,有上百個人密密麻麻地圍在田地裡拔蘿蔔,外圍還停了很多車子,大家都大包小包地來拔蘿蔔,「甚至嘴裡還喊著『免費的蘿蔔啊』」。陳德林的妻子無奈表示,近期3天內天天都有人來拔,還有人打著手電筒在田裡找蘿蔔,已經連一根完整的蘿蔔都找不到了。

而網路上曝光的影片中也可以看到,民眾大排長龍等等的拔蘿蔔,還有人一邊開直播一邊唱歌跳舞,大家一袋一袋地把陳德林辛苦種的蘿蔔抱走,連旁邊的麥田都被踩壞。更誇張的是,有人當場跟其他網友喊起價「十塊錢一袋、十塊錢一袋」,場面很是熱鬧。

▲▼民眾聽信網路謠言,拔光整片的蘿蔔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陳德林在1日下午趕到現場的時候,車龍已經排到了3、4公里外,目測大約有上千人在他的田裡拔蘿蔔,他極力攔阻,「我說我是這片蘿蔔的主人,這些不是免費蘿蔔」,無奈現場民眾仍然繼續瘋搶免費蘿蔔,沒有人要理會,還有人對他說「是你不要的」,他無奈表示自己沒說過,攔也攔不住,最後只好報警。

但是警方到場後,因為人數實在太多,也沒有辦法一一攔阻,只表示「幾千人,管哪個?」陳德林指出,按照市場上的行情價估算,他至少已經損失了50萬元人民幣,而平常田裡面就不會特別派人去看守,被拔走一、兩根蘿蔔也就算了,「哪曉得這樣搞」。

至於「免費蘿蔔」的謠言從何起,陳德林提到,他的田裡有一小部分蘿蔔是不抗旱的品種,因為不耐儲藏,也容易長壞,所以他告訴附近鄰居和熟人可以自己拿「這一區的蘿蔔」,沒想到傳到外面變成「200畝田隨便免費拿」的謠言,造成巨大損失。

陳德林說,他回家後大哭一場,因為這批蘿蔔是他過年的指望,但妻子安慰說,還有其他作物,過年應該是沒有問題,只好當作送人,也不知道該跟誰追究。事件曝光之後,有網友建議他上網籌錢,但他表示自己不太會用手機,也有好心人幫忙做了二維碼,發在當地網站上,「有的人知道不是免費的,都願意給點錢彌補損失,5元、10元、50元,甚至轉一毛錢的都有」。

目前陳德林僅收回了500多塊(約2200元),且來拔免費蘿蔔的人太多,無法一個一個找到,現今已經把這塊農地改種大麥。武漢市公安局新洲區分局民警表示,確實有收過報案,目前正在對細節進行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