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批民進黨為連任不擇手段 呼籲:用選票終結2019「亂」字

▲▼韓國瑜針對2019代表字「亂」,呼籲選民用選票終結亂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韓國瑜針對2019代表字「亂」,呼籲選民用選票終結亂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「台灣2019代表字大選」今日公布票選結果,「亂」字在42個候選字中脫穎而出,奪下今年的年度代表字,這是「亂」字第二次被選為台灣年度代表字。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公開呼籲「用選票終結亂字」。

「亂」字是由李安導演與李家同教授共同推薦,一共拿到10323票,票選第2名到第10名則依序是「謊」、「憂」、「跨」、「驚」、「慮」、「啟」、「詐」、「換」、「孤」。總計,今年網友投出7萬9915票。2008年首次舉辦這項活動,當年就是由「亂」字奪下第一屆的代表字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針對「亂」表示,選舉原本是候選人們各自提出好的政見,讓百姓藉由投票,實踐民主自由價值的過程,但現在的執政黨為了連任不擇手段,從國外的假共諜到國內的網軍操作假新聞,台灣被操弄得烏煙瘴氣、動盪不安。

韓國瑜呼籲,選民明年要用選票好好做出選擇,讓2020年終結「亂」字,迎向安居樂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