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洛伐克公寓氣爆釀嚴重火警...至少5死40傷!住戶曾聞到瓦斯味

▲▼斯洛伐克公寓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斯洛伐克公寓大火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中歐國家斯洛伐克東部普里索夫(Presov)的一棟公寓大樓發生氣爆意外,造成至少5人喪生,40人受傷,且死傷人數可能會再上升。一名大樓的住戶指出,在意外發生前,曾經在大樓門口的工地聞到瓦斯味。

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6日中午過後,這棟12層大樓內的一間公寓突然發生瓦斯氣爆意外,隨後延燒了4到5層樓。當地媒體報導,因為氣爆造成大樓內的樓梯坍塌,許多居民被困在裡面,救援困難,造成至少5人喪命,其中一人從坍塌的陽台上掉下來身亡。救援機構發言人柯爾克瓦(Alena Krcova)表示,預估傷者有40人。

斯洛伐克總理佩萊格里尼(Peter Pellegrini)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抵達現場,他表示,根據目擊者的說法,死傷人數很有可能繼續增加。

當局出動了60名消防員,還有25名義消,救難人員在3小時內成功救出大樓內的所有人,現場還有士兵在協助救援與維安,大部分的居民都被疏散到附近的學校。當地消防部門在臉書上指出,起火點在9到12樓之間,導致大樓上面的三層樓幾乎都被燒毀,屋頂也破洞。

▲▼斯洛伐克公寓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▼斯洛伐克公寓大火。(圖/路透)

目擊者席薇亞(Silvia Hrebenárová)指出,她上完夜班之後回家,在門口看到有工程在進行,在入口處有聞到瓦斯的味道,並向現場的工人反映,對方表示情況在掌控之中,沒有問題,其中一名工人跟著她回到10樓的公寓,在那邊沒有聞到瓦斯的味道,於是她就回家睡覺了。不久後,火災就發生了,她被消防員用起降機救了出來,但是整個公寓都毀了。

消防人員指出,一開始抵達現場時,很怕整棟大樓會坍塌,幸好專家鑑定後確認沒有坍塌的危險,不過佩萊格里尼表示,在與危機處理部門開會過後決定,將會火勢完全熄滅之後,拆除該棟大樓。

斯洛伐克天然氣工業(Slovak Gas Industry)證實,在意外發生之前,大樓外確實有發生瓦斯管線損毀的意外,也有民眾聞到瓦斯的味道,但他們還無法斷定兩者之間有關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