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專棒聯/開南徐威程蹲捕穩軍心 打給職棒球探看

▲108大專棒球聯賽,開南大學徐威程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▲開南大學捕手徐威程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記者路皓惟/嘉義報導

開南大學陣中兩大主戰捕手莊凱文和徐威程各有所長,總教練郭李建夫指出,莊凱文打擊好,徐威程守備能力好,兩人同時上陣為球隊帶來很大幫助,調度也更具靈活性,而徐威程在5日預賽對上台北市立大學,不僅用手中的手套穩住軍心,也用球棒替球隊建功,幫助球隊拿下重要勝利。

5日開南大學出戰北市大,關鍵7局上開南落後1分,湯家豪三壘安打帶動攻勢,陽尚衛右邊方向巧妙穿越安打,幫助球隊追平,接著8局下莊凱文掃出二壘安打,加上徐威程安打連線打回球隊超前分,最後半局北市大試圖反撲,林家洧安打後盜上二壘,開南後援闕定進在捕手徐威程的帶領下,穩住陣腳守住勝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威程蹲捕能力進步許多,今年更入選大學培訓隊,參加爆米花聯盟賽事,面對更實力更強、經驗更豐富的業餘球隊,實戰經驗累積成養分,讓他學習到如何與打者周旋,「業餘成棒很會玩球,對付打者很有多種方式,但大學成棒可能只會給最簡單的方法。」

捕手往往是場上的指揮官,掌控全場的感覺讓徐威程很有成就感,這也是他喜愛蹲捕的原因,「蹲得好會特別開心,因為能幫助到投手和球隊,很喜歡這種感覺,也謝謝投手和野手很給力。」

徐威程國小打棒球時就曾任捕手,三級棒球之路內外兼修,高中就讀鶯歌工商擔任外野手,偶爾客串捕手位置,升上大學之後,在跟教練討論下,開始專注於捕手位置,他說:「教練叫我轉練捕手,增加自身的優勢,但現在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。」

捕手工作繁雜,配球、阻殺、守備和領導等都是必備要素,徐威程為此下了很多功夫,他提到,為了勝任捕手位置,平時有機會就會向學長張維傑討教,而過去青棒新北市聯隊的學長蔣少宏,以及中信兄弟捕手黃鈞聲,也都是他取經的對象。

今年徐威程為自己設下明確目標,表示未來要以棒球維生,所以希望把握入選大學培訓隊的機會,盼穿上人生第一次的中華隊戰袍,同時在大專棒球聯賽打出更好的表現給職棒球探看。

▲▼107大專棒聯,開南徐威程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▲開南徐威程。(圖/記者路皓惟攝)

韓妞愛用爆款來了!平價版青春露、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