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與惡》再發威!新加坡AAA奪最佳編劇「唯一獲獎台劇」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第2屆亞洲影藝創意大獎(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,簡稱 AAA)在新加坡舉行,公視奪下三項大獎,其中,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奪下最佳原創編劇(呂蒔媛)、最佳剪輯(李俊宏),更是唯一獲獎的台劇;《台灣特有種-微視界》奪下最佳VR節目。

▲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于卉喬嗆賈靜雯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喬喬、賈靜雯飾演母女。(圖/公視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視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及國際部林旻萱出席代表領獎。奪下最佳編劇的呂蒔媛感言表示:「很榮幸也很意外在亞洲影藝大獎領到電視編劇的獎座,感謝幕前幕後所有團隊包含台灣公共電視、CATCHPLAY、HBO Asia,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《與惡》到了比想像更遠的地方,謝謝主辦單位,給了這個獎,讓《與惡》能被更多的人看見,希望我們都能學會與不同立場的人對話,希望在精神疾病裡痛苦的朋友、以及生命經歷過創傷的人都能在不同的社會裡被理解、被溫柔的對待!」在此之前,呂蒔媛以《與惡》已奪下金鐘最佳編劇、釜山影展編劇獎。

▲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獲得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AA最佳原創編劇(呂蒔媛)、最佳剪輯(李俊宏)。左為公視公視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、與惡製作人湯昇榮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公視獲得AAA三項大獎。(圖/公視提供)

《與惡》獲得最佳剪輯獎,李俊宏感言指出:「影像工作是一個團隊合作的成果,謝謝公視和編劇生出了對台灣很有意義的一部戲。這是一趟辛苦但美好的旅程,期待能為社會帶來善的影響,讓大家都能多一點思考,多一點對話。」

▲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獲得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AA最佳原創編劇(呂蒔媛)、最佳剪輯(李俊宏)。左為公視公視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、與惡製作人湯昇榮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公視執行副總經理謝翠玉、《與惡》製作人湯昇榮。(圖/公視提供)

《台灣特有種 微視界》榮獲AAA最佳VR節目。製作人傅偉智得獎感言指出:「節目挑戰生態保育主題並融入VR新科技,試圖用最新的VR科技營造沉浸式的視覺震撼,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台灣生態的美好與潛在的危機。」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