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參訪旺宏提半導體政策宣言 首次體驗無塵衣「像大姑娘進洞房」

▲▼韓國瑜、張善政參訪旺宏電子後,換上無塵衣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韓國瑜、張善政參訪旺宏電子後,換上無塵衣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,6日前往新竹旺宏電子參訪,旺宏電子創辦人吳敏求董事長,與趙炎海副總經理親自帶領兩人參觀。韓國瑜、張善政參訪後特別換上無塵衣、穿戴感應裝置,體驗「任天堂」SWICH遊戲機。

旺宏電子是台灣第一家在美國NASDAQ上市的台灣企業,創辦人吳敏求1989年時號召了十位美國矽谷半導體設計經營人才集體返臺,與台灣在地高科技人才共同創立了旺宏電子。韓國瑜認為,這就是他一直以來所提出的「年輕學子應該出國學習、開開眼界,學成歸國後返台服務,將國外最新的科技或技術,與開闊的視野帶回台灣,形成一個正向循環」。

韓國瑜與張善政參訪後,兩人換上無塵衣合照,被問到第一次穿無塵衣感覺如何?韓國瑜妙回「很溫暖!像大姑娘進洞房」,接著還穿戴感應裝置,現場體驗「任天堂」SWICH遊戲機,一開始感應裝置感應不到韓國瑜的動作,韓國瑜笑稱「這機器是不是不喜歡政治人物」,玩完還忍不住說「不像想像中輕鬆!我已經流汗了!」

▼韓國瑜、張善政參訪旺宏電子後,換上無塵衣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▼韓國瑜、張善政參訪旺宏電子後,換上無塵衣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韓國瑜致詞時表示,在未來大數據、物聯網、人工智慧與5G應用普及的時代裡,多元應用導向的半導體將會承擔更關鍵的角色,「政府應該體認我們是半導體大國的優勢,掌握先機,以前瞻的政策引導產業發展,奠定我國半導體產業在未來國際市場的永續優勢。」

張善政表示,隨著智慧科技時代,半導體更強調多元化應用,這是各行各業的事情,半導體是重要基礎,希望國內各行各業能利用半導體的基礎開發,並透過國內非常好的IC設計,跟半導體製造,從軟體變成硬體、晶片,像是將來應用在自駕車技術、醫療檢測基因技術等領域,硬體扮演的角色會越來越重。

張善政提出三項「半導體提升策略」,包括擴大優質人才供應,讓產業界新血人才不虞匱乏;打造台灣成為國際半導體人才匯集樞紐;構築以我國為核心的國際生態鏈,以新創的主權基金投資相關領域之國際創新業者,促使其與我國產業產生上下游的互惠合作連結。

▼韓國瑜穿戴感應裝置,體驗「任天堂」SWICH遊戲機。(圖/韓國瑜競辦提供)

▲▼韓國瑜穿戴感應裝置,體驗「任天堂」SWICH遊戲機。(圖/韓國瑜競辦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