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流感疫苗順便打其他疫苗?藥師:可同時接種不同部位

▲▼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文/藥師龐琇綾

Q:流感疫苗可否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?

A:目前無證據顯示,同時施打流感和其他疫苗之間有不良反應發生。依仿單建議,流感疫苗是病毒不活化疫苗,可以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,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使用的各型流感疫苗尚為安全有效疫苗,接種前請先至合格之醫療院所進行掛號,經由醫師詳細評估診察,以確認個案身體健康狀況,不可有發燒、感冒等情況。

若身體處於過於虛弱狀態,以及是否存在疫苗使用禁忌症等,將由醫師診斷後建議施打與否。

★本文經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授權,摘自《與藥師做朋友-讓藥師告訴你如何安全用藥》。

這裡悶、那裏痛,親友說吃這個藥卡有效?看病領藥怎麼吃老霧煞煞?用藥治病、要命可能只在一線之間,可不能一知半解!《ETtoday健康雲》開闢新專欄「藥師站台」,歡迎來信提出你的用藥難題,我們將請專業藥師來解答你的疑惑,幫你顧健康!信箱:lifenews@ettoday.net
◎鎖定每日刊文,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!

關鍵字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