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訂9艘核潛艦合約 美國海軍副部長:做好與中開戰準備

▲▼美國海軍「維吉尼亞級攻擊核潛艦」(Virginia class attack submarines),2008年停靠韓國釜山的德克薩斯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海軍「維吉尼亞級攻擊核潛艦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在南海的動作頻繁,除了架設電波干擾設備,還悄悄部署多種飛彈系統,讓各國都格外關注。剛出任美國海軍副部長莫德利(Thomas Modly)5日表示,在未來的任期內,會把如何處理中國威脅的任務當作首要目標,雖然軍事衝突不一定會發生,但還是要求士兵隨時做好一戰的準備。

美國為了應對中國的軍事發展速度,在2日簽下超過222億美元(約台幣6768億元)的合約,向通用動力電船公司訂購9艘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(Virginia-class submarine),這是一艘能同時應對遠洋和近海兩種環境所設計的核子潛艦,能進行導彈打擊、情報蒐集等多種作戰行動,預計在2025年到2029年間陸續交付。

▲ 衛星照片顯示出,渚碧礁島上有著近400棟建築物。軍事專家分析,這裡未來可能將作為中國在南海的軍事中心 。(圖/路透社)

▲ 衛星照片顯示出,渚碧礁島上有著近400棟建築物。軍事專家分析,這裡未來可能將作為中國在南海的軍事中心 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海軍目前擁有18艘同級潛艦在服役,另外還有10艘潛艦還各自處於不同的建造階段。根據CNN報導,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作戰主任舒斯特(Carl Schuster)表示,對於中國快速成長的軍事實力和西太平洋的侵略,這項合約代表美國了海軍的最新反應,雖然並不是敵人般的存在,但還是必須特別關注。

大陸除了軍事設備部署外,也積極填海造陸,以人工島嶼拓展海域範圍,分別填造了美濟礁、渚碧礁、永暑礁、華陽礁、南薰礁、東門礁、赤瓜礁和永興島等島礁。

與莫德利有相同意見的海軍作戰部長吉爾戴上將(Admiral Michael Gilday)表示,應該把目光專注放在近期中國的威脅,而不是去思考長遠的對策,因為他認為發生衝突是無法避免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