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縮短國民照顧城鄉差異 鄭文燦:老年福利應朝向全國統一

▲縮短國民照顧城鄉差異,鄭文燦提出老年福利朝向全國統一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鄭文燦出席「衛福部衛政及社政首長聯繫會議」,提出老年福利,應朝向全國統一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衛生福利部2019年度第3次衛政及社政首長聯繫會議」、6日於桃園舉行。桃園市長鄭文燦會中指出,目前台灣的財政資源仍有等級差異,在直轄市中,台北市財政最為充裕,另外五都次之,其他縣市則更少,政府對全國民眾的照顧應不分等級,目前全台已統一推行育兒津貼政策,希望將來在老年福利也能朝向一致。

尤其直轄市及各縣市普遍存在城鄉落差,照顧的普及化至關重要,期望衛政及社政單位能集思廣益,研議解決方案,讓台灣進步的步伐不因為城鄉、縣市資源落差而有所不同。

▲縮短國民照顧城鄉差異,鄭文燦提出老年福利朝向全國統一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「衛福部衛政及社政首長聯繫會議」桃園召開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文燦表示,桃園在過去5年成長近20萬人,市民平均年齡為38.7歲,老年人口約26萬5,000人,是六都中人口成長最快速、也最年輕城市。市府積極配合中央各項衛生保健政策,並致力推動長期照顧、幼兒照護等社會福利政策,致力消弭城鄉資源差距,對市民的照顧盡量朝向一致化。

而桃園積極推動福利政策,例如在偏鄉老人照顧上,將復興區列為長照示範區,觀音、新屋地區老年人口較高,除了特別感謝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擴建醫療大樓,市府也積極爭取將海巡署廢置的大坡腳營區規劃設置日照中心,滿足居民的照護需求。

包括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、政務次長何啟功、常務次長薛瑞元、桃園市府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、社會局長鄭貴華,以及全國各縣市衛生局及社會局代表,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